我爱我的小火龙宝宝

谢谢你点开我的主页哦。
超级喜爱果珍和糖珍文学~喜欢写虐
阿珍的唯饭~
不高产,但会不定期突然发文~

假如时光有真意(糖珍 副vjin 黑道ooc)13-14


Pt.13


他们回到金宅时已近凌晨3点,大厅里的灯一直亮着,金泰亨独自低头坐在沙发上,一旁是等待着的私人医生和老管家。


“啪嗒。”开门的声音轻响,金泰亨条件反射一样地站了起来,快步走向门口,然后在看到闵玧其怀里满身是血的金硕珍和田柾国肩上面色苍白的金南俊时,仿佛被钉在原地了一般一动不动,连叫医生都忘记了。


“吴医生,麻烦您跟我上来。”闵玧其道。


金硕珍的那枪打在了腰上,直直地从侧面射了进去,加上金硕珍的腰本来就有旧伤,现在更是雪上加霜。医生忙了很久,最后终于道没事了,但嘱咐着一定要多留心。


闵玧其送医生离开,金泰亨浑身颤抖着冲到他面前就是一拳:“闵玧其!”


田柾国吓了一跳,赶紧拦住金泰亨:“哥!你这是干什么,不关玧其哥的事!”


“不关他的事?”金泰亨冷笑,“那你告诉我,南俊哥不是为了他死的!珍哥不是为了救他受伤的!”


“哥!你想想你当时是为什么告诉硕珍哥时间地点的!如果硕珍哥不去这趟,玧其哥和南俊哥都会死!那珍哥以后怎么活!”田柾国大声地说。


金泰亨嘲弄地笑着点头看了二人一眼,轻轻后退了两步,然后快步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而后是苦痛的哭声。



之后的几天,“方毅”用了大量的人手一鼓作气灭了“优起”。


金南俊的死讯金硕珍是在葬礼之后才得知的,虽然他从醒来就一直在追问,但其他人都一直搪塞着。金硕珍心下奇怪,只当金南俊大概是伤得重,还没办法来见他。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金硕珍眼神空洞地呆了几秒,然后有些哀伤地笑笑,眼泪却流下来。


“也好,解脱了。”他说。


金硕珍把所有的人都赶了出去,蒙过头的被子里传来了压抑的哭声。




金南俊的葬礼是在金硕珍醒来后的第二天举行的,天灰蒙蒙的,飘着小雨。


葬礼上闵玧其表现得很平静,待葬礼结束后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他却留了下来,深深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一动不动。


田柾国看见了便轻轻走过去,闵玧其没回头,却已然知晓是田柾国。


“柾国啊……”闵玧其叹气似的说着,“你说,我们是正义的吧?”


“应该吧。”田柾国低头看着墓碑上的照片,金南俊正阳光地笑着。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好人,我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做着我认为正义的事……”闵玧其慢慢地转头看着田柾国,细细的雨水打在他的脸上,像泪水一样缓缓地滑落。


显得如此悲伤。


“直到南俊为我而死,直到金硕珍这个傻瓜为了救我伤成这样……我开始怀疑了。”


“玧其哥,这是我们的责任。”田柾国缓缓道。


“责任?”闵玧其死死地盯着田柾国,“我当然知道我们有责任,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可是柾国,如果有一天,你必须要拿枪对着金硕珍和金泰亨,你开得了枪吗?”


田柾国哑口无言。


是啊,当结束的那一刻,会怎样呢。没有人知道。或许,他真的要拿起枪对着金硕珍和金泰亨,但是他怎么可以开枪呢?他怎么可以这样对真心待他的人呢?


“柾国啊,答应我,如果将来我必须要拿枪对着金硕珍,你一定要阻止我。”


“不会的,”田柾国喃喃道,“珍哥不会做让你为难的事的。”


“我每次都在想,要是他知道了我的身份,知道我一直在利用他,他会不会一枪打死我?”闵玧其苦涩地笑着。


田柾国没再说话,但他心里明白,金硕珍是个哪怕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别人的人。


可是他们,都没有坚信这一点,如果他们相信的话,也许后来那么多悲伤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Pt.14


金硕珍在醒来的第十天终于可以借着轮椅下床了,只是闵玧其在确定了金硕珍没事了之后就一直躲着他,没事也不去看他,每天都不知道忙着什么,几乎不回家。


有一次田柾国见到了闵玧其好奇地问道:“哥,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


闵玧其低了低眸子,小声说:“柾国,最多两个月,就都可以结束了。”


看着闵玧其脸上解脱似的表情,田柾国心里没来由地升起了一股怒气。


“所以你都不去看硕珍哥了……”


田柾国看见闵玧其在听到金硕珍的名字时表情僵了僵。其实他也明白,闵玧其在克制自己的感情。两个月,他和金硕珍的时间只剩两个月而已。结局早已注定,他又何必挣扎。


“玧其哥……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不伤害他们?”田柾国抓过闵玧其的手臂,眼中忽而泛起了雾气。


“都会过去的,再痛苦也会过去的。”


像是对田柾国说,也像是对自己说。


“那哥,为什么是两个月?”


“我现在……除了金振豪的犯罪证据,其他人的都拿到了,这里的所有高管,还有……金泰亨和金硕珍的。”闵玧其的神色里是掩不住的悲伤,“下个月,金振豪会开一个庆功会,然后他就会开始着手拓展生意,也就没心思监控我们了。我怎么也找不到金振豪的资料,现在看来只有一个可能,他的资料根本不在这儿。”


“不在这儿?那之前的资料你是从哪里找到的?”田柾国问。


“是从阿珍那儿拿的……阿珍管着整个‘方毅’的核心资料,本是不该让其他人知道的,只是他一点也不防着我……”闵玧其低下头,似乎有些内疚。


金硕珍这个人,既天真又有城府,而他的城府从不用在爱的人身上。对于爱的人,他总是无条件地相信的。


“哥,你的电脑密码,是谁的生日吗?你在家中还有弟弟?”田柾国好奇宝宝属性开始表露无遗。


“啊,那个……”闵玧其掏出自己的钱夹,从最深处的夹层里掏出一张照片,“他叫智旻,我的……爱人。”闵玧其看着照片时满眼的温柔,手指轻轻抚着照片上的人儿。


田柾国有些惊诧。他一瞬间想到了金硕珍,他为闵玧其做了那么多,却不知闵玧其心里的人从不曾离开,他的付出根本就是徒劳。


“他是我们局的小警察,特别阳光单纯,每天就只送送档案,查查资料什么的。那时候还小,我没事就捉弄他,他就会不好意思。”闵玧其忍不住弯了眼角,“他们都以为我爱号锡,其实号锡是我的好兄弟,我们上一届警校。他和南俊在一起之后,我劝他不能认真,他却陷进去了,我们就大吵了一架,我便不想管了,没想到他……”


“阿珍他,很内疚没让我见到号锡最后一面的事情吧?”


“你知道?”田柾国有些意外。


“我一早就知道了……就算我立马赶回来也是号锡死后了,根本改变不了什么。我没怪他……我有什么资格怪他?”闵玧其看着地面,眼神变得尤为悲伤。


“玧其哥,你去看看珍哥吧。”田柾国依旧说。


他不是想让闵玧其再纠缠什么,亦不是希望能够帮金硕珍从闵玧其那里得到些什么,只是希望闵玧其可以在剩下的两个月里让金硕珍知道:欺骗他,是他一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事。


可惜,闵玧其,他不懂。



TBC






评论(23)

热度(41)